在开始学习python自动化测试之前,先了解目前市场上的自动化测试框架有哪些?

随着技术的不断迭代更新,优胜劣汰也同样发展下来。从一开始工具型自动化,到现在的框架型;从一开始的能用,到现在的不仅能用,还需要支持可拓展,支持多语言等等…以下框架可以提供学习,排名不分先后。

Selenium

Github Start : 20.8K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凡是学过或者正在学,亦或者准备学的同学,都应该知道selenium这个测试框架了。这是目前市场应用最广,发展最快的测试框架。

Selenium的工作原理是通过使用特定于每种语言的驱动程序支持各种编程语言。

Selenium支持的语言包括C#,Java,Perl,PHP,Python和Ruby。目前,Selenium Web驱动程序最受Python和C#欢迎。Selenium测试脚本可以使用任何支持的编程语言进行编码,并且可以直接在大多数现代Web浏览器中运行。Selenium支持的浏览器包括Internet Explorer,Mozilla Firefox,Google Chrome和Safari。

Selenium是一套web的测试框架,所以无法在客户端以及桌面端的应用中使用。

如果对python自动化测试、web自动化、接口自动化、移动端自动化、面试经验交流等等感兴趣的测试人,可以 点这自行获取…

Appium

Github Start : 13.6K

图片

Appium 是一个自动化测试开源工具,支持 iOS 平台和 Android 平台上的原生应用,移动web 应用和混合应用。

“移动原生应用”是指那些用 iOS 或者 Android SDK 写的应用。

“移动 web 应用”是指使用移动浏览器访问的应用(Appium 支持 iOS 上的 Safari 和 Android 上的 Chrome)。

“混合应用”是指原生代码封装网页视图——原生代码和 web 内容交互。

重要的是,Appium 是一个跨平台的工具:它允许测试人员在不同的平台(iOS,Android)使用同一套API来写自动化测试脚本,这样大大增加了 iOS 和 Android 测试套件间代码的复用性。

如果对python自动化测试、web自动化、接口自动化、移动端自动化、面试经验交流等等感兴趣的测试人,可以 点这自行获取…

Cypress

Github Start : 30.7K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ypress是什么,可能很多国内的测试同学都很少有听闻,但是在github上面高达30K的start,说明市场对这个框架的认可程度了。这是一款web应用的E2E测试框架,通过js语言编写的。

这个框架与selenium最大的区别就是,不需要下载驱动。Cypress集成了浏览器驱动,在使用他的时候,只需要下载安装即可。正如官网所说的,开箱即用。

这么强大的框架,是不是什么程度都可以用呢?答案,不是。

首先,Cypress只适用于web的应用

第二,Cypress只能使用js进行代码的编写,所以这需要有一定的js

语言基础

第三,Cypress不支持多个浏览器tab

第四,Cypress只支持自身的浏览器

Jmeter

Github Start : 5.2K

图片

做过性能测试的同学应该都知道这个性能测试工具了。Jmeter,毋庸置疑是目前市场使用率最高的性能测试工具了,与loadrunner很大的不同就是免费。

只要是免费的工具,一定会有很大的市场。

Apache JMeter是100%纯JAVA桌面应用程序,被设计为用于测试客户端/服务端结构的软件(例如web应用程序)。它可以用来测试静态和动态资源的性能,例如:静态文件,Java Servlet,CGI Scripts,Java Object,数据库和FTP服务器等等。JMeter可用于模拟大量负载来测试一台服务器,网络或者对象的健壮性或者分析不同负载下的整体性能。

同时,JMeter可以帮助你对你的应用程序进行回归测试。通过你创建的测试脚本和assertions来验证你的程序返回了所期待的值。为了更高的适应性,JMeter允许你使用正则表达式来创建这些assertions.

Puppteer

Github Start : 70.6K

图片

Puppeteer可能很少人听过,但是这个工具,确实挺好用的。它是Google开源的一个测试录制插件。

Puppeteer对于模拟类似人类的浏览器交互行为非常出色。像Selenium Webdriver一样,它可以模拟广泛的浏览器用户交互行为。Puppeteer还具有Selenium Webdriver所缺乏的一系列功能。它可以捕获屏幕截图并生成特定屏幕的PDF。如果你想用它来进行可视化测试,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它的高速度也是很多开发者选择测试工具的一大考量。Puppeteer的另一个主要卖点是,它与Chrome及其调试和开发者工具高度集成。这一点应该不奇怪,因为和Chrome一样,Puppeteer也是由Google开发并支持的。因此,如果你只在Chrome中开发和测试你的应用程序,Puppeteer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然而,如果你使用Firefox、Edge或Safari进行开发或测试,Puppeteer是没办法的,你应该选择Selenium Webdriver。

playwright

Github Start : 70.6K

图片

Playwright是微软提供的一个自动化工具,与puppeteer非常相似,也算是puppeteer的衍生品,弥补了puppeteer支持浏览器这一块的不足。

Playwright是一个强大的Python库,仅用一个API即可自动执行Chromium、Firefox、WebKit等主流浏览器自动化操作,并同时支持以无头模式、有头模式运行。

Playwright提供的自动化技术是绿色的、功能强大、可靠且快速,支持Linux、Mac以及Windows操作系统。

如果对python自动化测试、web自动化、接口自动化、移动端自动化、面试经验交流等等感兴趣的测试人,可以 点这自行获取…

Logo

权威|前沿|技术|干货|国内首个API全生命周期开发者社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