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java开发中,mybatis作为常用的持久层框架,大家非常熟悉,面对大量的表去coding对应的entity实体和mapper映射文件让程序猿们花费更多时间,着实有些烦恼,降低了研发效率。
在一篇公众号文章中看到了一款代码自动生成的开源项目mybatis-generator-gui,下面对其进行尝试记录,以便在某些场景进行应用。
mybatis-generator-gui项目在github上的地址为:https://github.com/zouzg/mybatis-generator-gui/releases。根据发布的时间来看,该项目开源了将近5年之久,有6.1k的star,说明该项目已经有人通过它来提高效率了。
mybatis-generator-gui是一款基于mybatis-generator开发的界面工具,目标在于可以让用户快速生成Mybatis持久层的pojo类文件以及mapper映射文件。
具体特性、能力和运行要求直接参考项目地址中的说明即可,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启动方式可以直接运行jar或在IDE中启动运行,下面采用后者。
1、下载项目,用idea打开,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直接启动入口类,弹窗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配置数据库连接及代码生成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生成按钮即可。
4、查看生成的代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自动生成的代码根据需求进行自行整理,有些写法也需进行修改完善。若是项目中表多可用其一试,想用用看的小伙伴试试吧,若有兴趣也可以研究一下其源码。

Logo

权威|前沿|技术|干货|国内首个API全生命周期开发者社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