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测试框架介绍

Web端UI自动化框架介绍,排名分先后:
1.Python+selenium+unittest,行业内的主流UI自动化框架,python语言简单易懂。学习起来非常容易上手
2.Java+selenium+TestNg,以java语言为主的UI自动化框架。和上面的区别主要是编程语言的区别。
3.python+RobotFramework,在测试行业有一定的比例,关键字驱动进行的自动化。robot为可视化的工具,引入selenium包后即可进行UI自动化。

APP端的UI自动化工具介绍,排名分先后:
1.Python+Appium+unittest,行业内的主流自动化框架,python语言简单易懂。学习起来非常容易上手。
2.Java+Appium+TestNg,以java语言为主的自动化框架。和上面的区别主要是变成语言的区别。

接口自动化框架介绍,排名分先后:
1.python+unittest,接口测试不借助第三方包,所以纯代码即可实现,python语言简单易懂,加上python自带的unittest断言工具即可实现接口自动化。当然,现在python+pytest也是非常火了。更建议学习。
2.Java+TestNg,java语言的自动化框架,TestNg为java自带的断言工具。
3.python+RobotFramework,robotframework为可视化工具,引入python requests包,可以实现接口自动化。
4.Jmeter+Ant,此工具行业内一般用来做压力测试工具,但是也可以做接口自动化。优势为可视化工具,学习难度成本低。

Logo

权威|前沿|技术|干货|国内首个API全生命周期开发者社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