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1 简介 1
1.1. 编写目的 1
1.2. 术语定义 1
2 自动化测试实施过程 1

1、简介
1.1.编写目的

自动化测试是把以人为驱动的测试行为转换成机器执行的一种过程, 具体的编写目的如下
(1)总结自动化测试的测试进度,及自动化测试的完成情况。
(2)回顾测试过程,总结自动化测试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措施,以便提高测试人员的技能水平。
(3)分析测试结果,并根据结果对系统的主要功能进行质量评价及改进建议。
(4)便与软件开发人员根据此文档料及本系统的主要功能质量情况。

1.2.术语定义

1、自动化测试:自动化测试就是把手工测试用例的操作步骤和效验转换成脚本实现,然后批量执行代码(脚本)实现测试的目的,就是自动化测试,从自动化测试的概念推导出,自动化测试用例编写的根据是我们的手工测试用例
2、脚本:脚本最初是从演艺界过来的,指表演喜剧、拍摄电影等所依据的底本或书稿的底本。在IT行业,脚本语言又被成为扩建的语言,或者动态语言,是一种编程语言,用例控制软件应用程序。

2自动化测试实施过程
①源代码
②执行代码截图
Logo

权威|前沿|技术|干货|国内首个API全生命周期开发者社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