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自动化测试平台可以对相关业务领域的API按照一定的业务逻辑进行编排然后进行自动化测试,可以完成非常复杂的API测试场景。科技在发展,时代在变化;企业需要进行数字化转型已成为趋势,在各业务系统集成过程中,API功能少不了,而在传统的API开发过程中往往会面临测试效率不高、回归测试工作量大、不同团队使用不同的API测试工具进行测试等问题。RestCloud API自动化测试平台可以提升API的测试效率60%,平台可根据API输入输出参数自动生成和保存测试用例,自动对API的参数边界进行测试,根据测试结果输出测试报告。

 
一、自动记录API测试记录
API测试平台能记录所有用户在本平台中对API进行测试时的测试记录,用户可以展开任一时间点的测试用例对API进行测试,相比于postman等测试工具更容易管理和使用。
二、自动补全API的测试参数
在API测试过程中最耗费时间的是准备不同的API测试参数,API测试平台能根据API开发平台中开发的API自动补全API的输入参数并能自动填写参数的默认值,对于JavaBean对像的输入值系统能自动转换为Json字符串作为输入参数。
三、自动进行回归测试
API测试平台能根据测试过程中形成的测试用例自动进行回归测试,无需手动执行,系统会自动执行并汇总测试不通过的API。
四、支持压力测试
支持对API进行快速的压力测试,通过Web化配置界面即可快速完成API的压测,无需依赖Jmeter等压力工具,大大节省了API的测试时间并提升了API的质量。
五、自动汇总测试结果
RestCloud API自动化测试平台可以对API的测试任务安排定时或者循环不断的测试,系统能自动记录每次测试的输入参数、输出参数、断言结果并能自动形成测试汇总报告。

Logo

权威|前沿|技术|干货|国内首个API全生命周期开发者社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