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文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在 Apinto 上实现 HTTP 与 gRPC 的协议转换的基本内容,本篇我们将继续讲解如何在 Apinto-Dashboard 中进行配置。

配置 Apinto

Apinto 上我们提供了可视化界面工具 Apinto-Dashboard,以降低初学者的使用成本,以下操作均在 Apinto-Dashboard 中进行配置。

1. 在全局插件中新建 http_to_grpc 插件

2. 创建 gRPC 服务

 在这里,我们配置 gRPC服务的相关信息,我们可以配置多个静态负载地址,这里我们填写了 127.0.0.1:9001

3.创建 http 路由,绑定 grpc_demo 上游服务

4. 在路由中绑定 http_to_grpc 插件

由于 gRPC 服务端示例中,我们开启了gRPC反射,因此,在配置插件时,开启反射按钮即可

 注:

  • 当服务名称不填时,则默认使用  HTTP 请求路径的第一个/ 和第二个 / 之间的值作为服务名;
  • 当方法名称不填时,则默认使用  HTTP 请求路径的第二个 / 和第三个 / 之间的值作为服务名;
  • 即,若 HTTP 请求路径上 /Service.Hello/Hello ,则此时服务名称为 Service.Hello ,方法名称为 Hello 。

关于 Protobuf 编码器

gRPC未开启反射,我们需要先新建一个Protobuf 编码器,绑定 http_to_grpc 插件时,绑定对应的编码器 ID 即可,详细步骤如下:

1. 创建 Protobuf 编码器

2. 在路由中绑定 http_to_grpc 插件

 填写完后提交即可。

验证协议转换请求

1. 启动 gRPC 服务器

2.请求 Service.Hello 服务的 Hello 方法

在上文中,我们定义了 Hello 方法的功能:

  • 将 HelloRequest 中的 name 字段通过 HelloResponse 的 msg 字段封装成hello,%s 的结果返回;
  • 将请求的 Header 作为 gRPC 响应的 Trailer 头部返回。

调用结果如下:

 欢迎到 GitHub 体验 👉:https://github.com/eolinker/apinto

写在最后

目前 Apinto 及其周边项目已经开源,我们希望通过 Apinto 强大的插件拓展能力,用户可像乐高积木一样根据需要自行拓展 Apinto 的插件,以满足不同的业务市场需求。

Apinto 目前属于萌芽阶段,我们希望集合广大开源爱好者的力量,与大家一起讨论方案,接受大家的批评指正,一起将产品打磨完善,做下一个端与端间的 Traffic Middleware。

这是一个开放和积极的项目,我们诚挚地邀请您一起参与到我们的项目开源工作中。 每一个贡献都是有意义的,包括但不限于:

  • 查找 bugs,取得性能上的提升
  • 帮助完善文档,提供用户操作体验
  • 提交你们的 issue,让我们知道您的奇思妙想
  • 参与自定义插件的开发,丰富 apinto 的能力

欢迎各位开源爱好者参与到 Apinto 项目中,和我们一起为开源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希望得到您的关注~

👉 Github : https://github.com/eolinker/apinto

Logo

权威|前沿|技术|干货|国内首个API全生命周期开发者社区

更多推荐